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最强阵轻取新加坡 一王二马率队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交锋,马龙和王皓均以3比1获胜,马琳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3比0轻取新加坡队进入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与日本队遭遇。

  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胜,他们遭遇的最强对手就是朝鲜队。今天中国队抽到了客队,王皓出任第一单打,马龙作为第二单打,老将马琳任第三单打。新加坡队小组赛输给韩国队,他们派出高宁、杨子和马良。

  首盘比赛马龙出战高宁,一开场马龙就积极抢攻,他迅速取得领先,他以11比6先胜一局。马龙在第二局又是早早拉开差距,他一路领先以11比2再胜一局。第三局高宁增多了搏杀,而急于求成的马龙则失误偏多,这让高宁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表现得更沉稳,他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6拿下,这让他以3比1击败高宁,他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皓在第二盘对阵杨子,开场后王皓进入状态有些慢,他的主动失误较多,杨子以11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王皓找到感觉,他掌控了场上主动权,他一路领先以11比6扳回一局。此后的比赛中王皓牢牢掌控大局,他以11比6、11比8又连胜两局,他以3比1获胜,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盘是马琳迎战马良,马琳在场上优势明显,他以11比5、11比2、11比5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以3比0淘汰新加坡队晋级四强。

  其他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在松平健太首盘失利的情况下反弹,水谷隼独得两分,岸川圣也贡献一场胜利,他们以3比1击败印度队。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佑各拿到一盘胜利,他们帮助韩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朝鲜队和中华台北队激战五盘,朝鲜队在先胜两盘后被中华台北队扳为2平,张成万决胜盘3比0横扫陈建安,这让朝鲜队以3比2险胜,他们最后一个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锋,韩国队将对阵朝鲜队。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