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4战皆墨全队称很正常 2天收获3新星得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林德韧)整整一天都没捞到一块金牌,这对于在过往两届亚运会上捞到大半冠军的中国射击队来说可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不过,在14日接连丢掉了男、女气手枪团体、个人四块金牌之后,上到领队、教练,下到队员,却都认为这个结果“很正常”。

  39岁的男子10米气手枪老将谭宗亮错失了完成亚运会“三连冠”的伟业,他在赛后虽然也感到可惜,但并不沮丧,他说:“我的控制还是可以的,但结果这样,稍微有点可惜。”并表示“银牌也只有一个”。

  10米气手枪亚军孙琪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怎么说呢,有遗憾,但是也满意。”

  男团摘银,女团取铜,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中国队在这几项上均有一定收获。领队肖昊鹏赛后表示,不担心庞伟、郭文珺等奥运冠军的状态,毕竟一个刚有了儿子,一个刚结婚,不可能要求训练如此系统;而且对于射击这种对年龄要求不是很高的项目来说,他们还远远够不上“老将”的称谓。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射击队进入了新老交替的过程,而现在这个阶段,是年轻选手不断涌现的阶段,亚运会这种大赛,正是年轻选手从稚嫩走向成熟的一种历练。

  从本届亚运会前两天的射击项目来看,中国的年轻选手不乏亮点,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差点又破纪录,初出茅庐的蒲琪峰一上来就击败了秦钟午、松田知幸等世界级高手夺金,小将孙琪也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表现稳定,摘下银牌。

  另一方面,气手枪项目虽然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是这几年来,韩国队和日本队的进步很快,而且,在亚运会上,日、韩高手基本聚齐,这也使得亚运会的手枪项目水准与奥运水平相差无几。在这样的高竞争强度下,中国队这样的表现,应该不算丢脸。

  两天,收获三个新星,丢掉了金牌,得到了希望。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的四战皆墨也“很正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