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智胜北岛康介赵菁破亚洲纪录 中国游泳再夺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35  新浪体育
谢智胜北岛康介赵菁破亚洲纪录中国游泳再夺5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共决出了六枚金牌。结果中国选手周嘉威、叶诗文、赵菁、谢智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夺走了其中的五枚金牌,赵菁还打破了女子2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鹏和周嘉威分别在第二和第五道出发,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和岸田真幸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韩国选手张奎哲则在第三道。奖牌基本上在这五名选手之间展开。

  比赛一开始,周嘉威入水并没有处于领先,但很快就冲到了第一位,两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在50为转身时他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吴鹏速度稍欠落到了第六位。转身过后日本选手藤井拓郎赶了上来,与周嘉威几乎并驾齐驱,最后冲刺时周嘉威率先触边并获得金牌,成绩为51秒83,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仅落后0.02秒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吴鹏在最后冲刺时冲了上来,以52秒72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国选手李玄旭和叶诗文在第三道和第四道出发。第一个100米蝶泳比赛结束以后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处于第一位,李玄旭和叶诗文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接下来是仰泳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很快超越了所有的对手上升到前两位,转身时叶诗文处于第一位,李玄旭落后0.25秒处于第二位。第三个泳姿是蛙泳,叶诗文和李玄旭仍然保持在前两位,将其他选手甩开了两个身位之多。蛙泳结束以后叶诗文已经领先了李玄旭达一个身位之多。最后100米自由泳比赛叶诗文越游越快,以明显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并获得金牌,成绩是4分33秒79。李玄旭以4分38秒05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获得铜牌。

  第三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被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中国选手孙杨获得银牌。第四个项目是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国选手赵菁和周妍欣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出发,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两名日本选手就处于前两位,赵菁则紧随其后处于第三位。100米转身以后酒井志穗仍然处于第一位,赵菁和周妍欣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此后她一直处于领先,最后50米冲刺时赵菁逐渐追了上来,在最后25米处赵菁越游越快,很快超越了日本选手上升到第一位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赵菁以2分06秒46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获得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分07秒81和2分09秒72。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妍欣以2分10秒1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第五个项目是男子50米蛙泳,曾在两届奥运会上夺走四枚金牌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在第二道,两名中国选手谢智和李夏延分别在第一道和第四道。开赛以后所有选手几乎并驾齐驱,李夏延和立石谅稍稍处于领先,而北岛康介落在了后面,25过后谢智后程发力,很快超过了所有的对手率先触壁,以27秒80获得金牌,日本选手立石谅和中国选手李夏延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7秒86和27秒89。北岛康介仅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和唐奕的最强的阵容参赛。比赛一开始李哲思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转身时已经领先日本选手0.74秒,此后日本选手追了上来,交棒时李哲思只领先0.09秒。第二棒王施佳保持了领先的优势,日本选手仍然紧追不舍,中国队接棒时仅领先对手一臂。第三棒朱倩蔚出发时一度处于落后,但很快就追了上来,双方一直并驾齐驱,朱倩蔚最后五米超了过去,交棒时领先对手0.64秒。最后一棒唐奕保持了领先的地位,转身以后她越游越快,逐渐拉开了与日本队的距离,最后她率先触壁,中国队以3分36秒88的成绩获得了金牌,日本队以3分37秒90获得了银牌。中国香港队获得了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嘉威 谢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