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嘉威9年后在家乡夺金结束职业生涯 亚运后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李旭)亚运会是周嘉威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一晚。”这也是中国泳军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男子金牌。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以51秒83夺得金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以51秒85屈居亚军,吴鹏以52秒72拼得一枚铜牌。

  上午的预赛中,藤井拓郎列在第一,周嘉威和吴鹏分列第二和第四。排在第五道的周嘉威在发令枪响后冲在最强面,前50米处于领先。藤井在转身后加速,逐渐缩小差距。入后程冲刺阶段,周嘉威渐渐被藤井拓郎赶上。触壁前的一刻,藤井拓郎的头甚至已经超过了周嘉威。幸运的是,周嘉威恰好在完成最后一次划臂的一刻到达终点,并以51秒83——0.02秒的优势力压藤井拓郎摘得金牌,吴鹏获得第四。

  周嘉威的父母都来到现场加油。“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真的是一种特别的压力。”周嘉威坦言,但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特别的动力。

  “在亚洲来说,我的成绩比藤井差,但在主场作战,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了。”周嘉威今天游出的51秒83,是他自全运会之后最好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的第三好成绩。

  01年的广州全运会,周嘉威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9年之后,周嘉威又在家乡拿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枚金牌。

  从起点走到终点,一个完美的句号。周嘉威也即将在人生中跨出重要的一步。“亚运会之后马上结婚吧,然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再去完成研究生的学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