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许诺更加努力赶上朴泰桓 对抗韩天王有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39  新浪体育
孙杨勇于主动进取新的目标孙杨勇于主动进取新的目标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在广州亚运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虽然张琳未能跻身三甲,但另一位中国选手孙杨表现可圈可点,摘得一枚银牌,韩国名将朴泰桓如愿夺冠。赛后孙杨坦言在200自与朴泰桓有着全方位的差距,但对于接下来将要进行的400米和1500米,孙杨表示他仍有信心去战胜朴泰桓。

  在今天的200自决赛中,孙杨一直紧追身旁的朴泰桓,并最终摘银。赛后,孙杨在评价自己的发挥时说:“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比较满意,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想和朴泰桓拼一下。”对于比赛结果,孙杨坦言:“朴泰桓在200米还是比我强,他今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我在年龄、实力和经验等方面都有不少差距。”

  承认差距不等于认输。孙杨表示:“回去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赶上他(朴泰桓)。”孙杨一直以长距离实力强大的著称,但他并不满足于此,因为他知道,“运动员在赛场上,从来都要主动进取;只有看得更远,才更有机会变成赢家。”所以孙杨勇敢地选择了改变和突破,开始尝试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并如此自信地表示能够赶超朴泰桓。

  对于接下来还将PK的400米和1500米,孙杨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雄心:“对后面的比赛还是有信心的,虽然在短距离的爆发力上我与朴泰桓有差距,但在长距离,我还是有自己的优势,会尽力去拼的。”

  当被要求点评一下张琳在今晚的表现时,孙杨说:“每个人的状态不会一直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肯定有高也有低的时候,我想张琳的发挥可能也还不错,他也尽了最大努力。比赛就是谁的心态好谁就能发挥更好,如果想得太多,结果肯定是相反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 李楠、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嘉威 谢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