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冠军拉钩安慰中国志愿者:对不起 定接受你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张子扬)“对不起,我和你拉钩钩,一定会接受你的采访。”这是韩国选手张仙軩14日下午以4分30秒298获得亚运会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冠军后,安慰没有采访到他而痛哭的即时引语志愿者,展现出的温馨场景。

  实力强劲的张仙軩在资格赛、第一轮、决赛轮三场比赛中,两度刷新亚洲纪录,中国香港的张敬乐拿到第二名,中国的李维获得一枚铜牌。

  作为亚洲自行车运动新崛起的明星,26岁的张仙軩夺冠也受到了各国记者们的追逐。他说,拿冠军,是父亲最大的愿望,因为他也是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自行车赛的冠军,在这个项目上不能让父亲丢脸。

  张仙軩小学六年级毕业后从游泳转向了练自行车,而拿到亚运会的冠军,成了他目前最高的目标。“没有什么比拿到冠军让人更激动,比赛结束后,会好好庆祝一番”。他对中新社记者说。

  由于赛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张仙軩只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两分钟的采访,而有任务在身的现场即时引语志愿者的彭洋却被挤到了一旁,已经两天了,她没有机会向张仙軩提出一个问题,委屈得哭了。“在这个岗位上,我没有办法抱怨什么。”

  到了新闻发布会前,经过走廊的张仙軩看到彭洋哭红的眼睛,特意上前问候,并和她拉钩钩,承诺一定会接受访问。

  彭洋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语系,此次作为即时引语翻译志愿者负责自行车项目韩国运动员的采访工作。“比赛没开始前,我们就要与运动员彼此熟悉。而有些韩国运动员很内向,只有张仙軩比较温和、友善,也知道他是韩国队名气最大的运动员。”

  即时引语志愿者是一些大型洲际运动会上,由奥组委或亚组委专门聘请的工作人员,俗称为“记者的记者”,他们的采访所得将不会成稿,而是以直接引语的形式,在新闻发布会后1个小时内发送到记者席的各位文字记者手中,以方便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或进入混合区采访的记者们工作。因此他们也被称为“记者帮手”。

  新闻发布会后,张仙軩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并将刚获得的鲜花送给彭洋,他还向记者开玩笑说,让女孩子不哭和拿冠军一样艰难。(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仙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