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猛男捍卫中国荣誉拼到抽筋 明年要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14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杰虽然最后挑战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失败,但还是战胜了朝鲜的世界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冠军金恩国,获得了冠军,捍卫了中国男子举重在62公斤级上的荣誉。

  在新闻发布会上,教练递给了他一个黑色的垃圾袋,有记者问他,你现在的心情怎样?张杰说:“当然是高兴了,高兴得我直抽筋。”新闻发布厅里一片欢笑。

  实际上张杰说的是实话,因为他确实在挑战最后的世界纪录的时候手脚抽筋了。不止是左手,连脚都抽了。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教练递给他的就是一大包冰块。坐在一边的金恩国看着张杰垃圾袋里流出来的水,明白了那是冰之后,向他咕哝了几句,虽然因为言语不通互相无法交流,但双方相视一笑,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在世界锦标赛后,金恩国也在比赛中拉伤了腰,今天这对场上的对手都是在拼命。两个人都在1个月内两度减量的情况下,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张杰说:“亚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我的第一块金牌。以前在62公斤没有碰到过这么强的对手,世锦赛和他(金恩国)碰了一次,当时我有伤,没能战胜他。接下去的比赛还会和他继续对阵,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下次比赛我们会再相遇的。”

  金恩国说:“今天的成绩和我平时的训练有些差距,我不会灰心,比赛还会继续的,后面我会更努力,我比他要小,所以我应该更努力才是。”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杰最后挑战挺举182公斤失败,如果举起来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2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不是要把这个成绩留到伦敦去破?

  张杰笑着说:“我在2008年破纪录的时候,那个纪录也是有10多年没人破了。成绩固然重要,每一次都不一样,只要发挥出自己90%的训练水平就够了。至于纪录,只要我自己的状态够,甚至明年上半年就可以举327公斤了。”

  在世界锦标赛上,张杰负于了金恩国,显然这个对手让他记得很“瓷实”。张杰说:“每一次比赛都会吸取新的经验,在世锦赛回来的1个月里,我们做了很多总结,几乎我每天都会看这些总结,提醒自己,今天教练的战术非常好,我自己的信心也有所加强,所以最终获得了这块金牌。”(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杰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