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微笑姐”爆红 网友大赞有东方之美

艾哈迈德亲王致辞时的吴怡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亲王致辞时的吴怡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黄玉杰报道:举世关注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期间,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孩,始终出现在屏幕上。她气质典雅,在将近20分钟时间内保持一副标准仪容———微启朱唇亲切微笑,双手交叠轻靠腹间,笔直站立纹丝不动。她的温婉与敬业吸引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开幕式还未结束,她就在网络上走红。网友说她“实在有东方之美”,称她为“微笑姐”。   当晚网友发起“人肉搜索”,有爆料称:她叫吴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经济系会展经济班的大一新生。羊城晚报记者从南国商学院得到证实,“微笑姐”确实就是吴怡。记者13日上午联系到吴怡时,她正在南沙参加亚运首金的颁奖典礼。

  据悉,开幕式三位领导讲话时在台上共有三位礼仪志愿者,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吴怡说,她不知道当时被电视直播了那么久,后来在网上“走红”,也是同学电话告诉她的。有意思的是,吴怡的双胞胎妹妹吴悦也是亚运礼仪志愿者,开幕式时吴悦在通往舞台的通道上担任礼仪。 

  网友们借微博(http://t.sina.com.cn)纷纷赞扬“微笑姐”,称赞广州亚运志愿者的可敬、可爱。网友“艾建萍”说:其实即使镜头不一直照着她,她也会是这个表情的。相信其他位置的礼仪志愿者也会按训练的要求如此坚持。

  ■网友精句:

  网友:“当大家无聊的时候,她灿烂的笑容在央视的荧屏上持续了近20分钟。她勾走了无数观众的心,她不火谁火!” 

  网友“高台民居”:我跟着“微笑姐”摆同一个姿势笑了一会儿,但嘴角、眼角都抽了,可见要练就如此标准且持久的仪态、举止,是苦力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