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让韩国对手叫苦:她太有攻击性 根本跟不上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卢岩) 中国羽毛球女团今天迎来与韩国的“复仇之战”。“单眼皮美女”汪鑫作为第一单打登场亮相,力克“90后”小将裴延姝,帮助中国队旗开得胜。

  来自辽宁的汪鑫是国羽阵中一位单眼皮美女。被誉为“外战之王”的她,从容和自信中透出一股“狠”劲和杀气。就连对手们在谈到她的时候,也纷纷摇头叫苦。此番面对裴延姝,汪鑫就让她充分领教了自己的实力。难怪裴延姝赛后这样评论:“她太有攻击性了,根本跟不上她”。

  身高只有1米66的汪鑫是一名左手持拍选手,身体条件在当今羽坛算不上出色。但她的特点是预判性强,跑动迅速,回球落点多变,而且进攻主动,中前场的正手劈吊功夫出众。侧重于灵巧的技术流打法,很好地弥补了身体条件的不足。

  比赛的开局阶段,汪鑫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实力不俗的裴延姝,场上局面一度比较困难。“一开始进入状态有点慢,不过也考虑到开局时不要太急,”她说,“先不去压迫强攻,而是尽快适应环境,以后再慢慢调整。”

  适应了裴延姝控制底线的打法后,汪鑫适时调整。在以21:17拿下首局后,第二局更以21:12轻松取胜,令裴延姝毫无脾气。几次漂亮的得分,连坐在场边冷峻观战的张宁,都不由得鼓掌叫好。

  赛后汪鑫坦言,自己作为第一单打出场还是颇有压力。“赢了球,整个人都轻松了。前边背负着压力,自己也希望能打得好一点,”汪鑫说,“教练和队友都没有给我太大压力。只是让我放开打,把之前准备的东西用上。”而在评价场上表现时,个性鲜明的汪鑫毫不讳言自己取得的进步。她表示,在对整个场上节奏变化的控制上,已经更加出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