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冠军落泪感人至深 1天只练1小时竟射落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二天的比赛,韩国女子射击队在10米气手枪团体的比赛中获得了金牌。在打完最后一枪后,韩国队的金润美忍不住捂着鼻子流下了眼泪,这个场面也感人至深。金润美的教练连忙将她扶下了射击位,给她安排了一个座位。

  因为人们并不知道,金润美已经怀有8个月的身孕,为了献给自己未出世的孩子,这块金牌显得更为珍贵。

  今年28岁的金闰美在赛后说:“我得到了金牌,现在只想早点回家。”

  由于比赛是团体赛,因此金闰美非常担心自己的发挥给队友添麻烦,现在她终于可以放下心了,她说:“我一直担心因为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我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我的集训没有白练。”她已经给自己的孩子起好了名字,叫做五福,希望他(她)一生幸福。

  在历史上,怀孕出场参加比赛的并不是只有金闰美一个人,据韩国媒体报道说,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的瑞典选手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还得到了金牌。最近的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的冰壶选手摩尔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不过她们都没有金润美临盆的日期更近。

  射击对于胎儿有影响么?据韩国射击队请教专门家后证实,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就已经有了很敏感的听力,金闰美此前也参加25米手枪比赛,因为手枪的噪音较大,所以她放弃了这个项目的训练,转而专心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因为气手枪的爆发声音小。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疲劳,产生不良影响。所以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说:“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更为神奇的是,在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金闰美又击败了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等名将,夺得第二枚金牌。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金闰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