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盛赞射击队三金王 准妈妈:我和孩子一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上,状态出色的韩国队席卷了全部四枚金牌,这也让韩国媒体异常兴奋。同时,韩联社特意提到,射击队的李大明成为了本届亚运会首位三枚金牌得主。以《朝鲜日报》为代表的韩国其他媒体也用“出人意料”来形容射击队在广州两天内夺得5枚金牌的出色表现。

  韩联社说,李大明在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开局不利,首枪仅打出7.9环,但随后在第6枪结束后超越了中国运动员谭宗亮,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是李大明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得冠军,李大明对韩联社表示,决赛开始自己有些紧张,但自己最终战胜了紧张情绪,早犯错误总比晚犯错误好。“我从没在决赛中和谭宗亮比赛过,这让我在开场时犯了错误,但随后我就放松下来了。”

  李大明说,自己并不知道在第6枪后便成为领先者,但在比赛的后半段,“感觉到”了自己有机会拿到金牌。韩联社还说,22岁的李大明是射击队三名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虽然他们拿到了50米步枪团体赛冠军,但李大明的成绩是三人中最差的,不过两位兄长秦钟午和李湘导仍然“拍着自己的后背”以示鼓励。“首日比赛拿到金牌的确给我带来了压力。”李大明对韩联社说。

  怀孕七个月却夺得两金的女射击手金闰美同样是韩国射击队的亮点。金闰美与队友合力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的冠军,在个人赛中,她逆转战胜了中国选手孙琪。赛后,激动的金闰美说:“我都没有语言了!这是我在国际比赛的首个冠军,我想是我的孩子帮助我保持镇定和放松,我们一起赢得了金牌,我非常开心!”《朝鲜日报》网站更是用“射落金牌创造奇迹”来形容准妈妈冠军金闰美。

  同时,韩联社也特别提到了奥运冠军秦钟午,此次亚运会他只是在两场团体赛中夺得金牌。韩联社说,秦钟午或许是“最不开心的两枚金牌获得者”了,在两场个人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这位31岁的老将说:“我很失望,但我不会因此而失眠。我不会就此退役,我还要战斗到下届(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去夺取个人赛金牌。”(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