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团李娜焦点战横扫泰国老将 中国队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0  新浪体育
亚运女团李娜焦点战横扫泰国老将中国队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在广州奥体网球中心开始女子团体半决赛的争夺。由李娜、彭帅以及张帅/晏紫组成的中国女队表现出色,以3-0横扫塔纳苏甘挂帅的泰国队,成功闯进最后的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在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如1/4决赛一样,彭帅再次为中国队打响头炮。在和诺巴万-勒七瓦甘的较量中,刚刚在海硕杯获得冠军的彭帅延续着最近不错的取胜势头,她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对手发挥同样不错的情况下,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抓住对手仅31%二发得分率的弱点进行打击,成功实现了一次破发后以6-3取得第一盘胜利。进入次盘后彭帅在开局稍有放松,和对手形成互破后一度战成均势。不过中国金花还是迅速稳住状态,随后再次两度破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

  随后出场的李娜迎来了泰国名将塔纳苏甘的挑战,拥有主场之利的李娜在比赛开始后迅速占据场上主动,虽然她在第四局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但是李娜仍在第六局完成破发并取得4-2领先。塔纳苏甘在李娜强大的底线攻势面前似乎乱了阵脚,不仅连丢两局以2-6交出首盘比赛,次盘又早早陷入了0-3落后的不利局面。盘中阶段泰国老将提升状态后曾将比分追近至1-3,不过李娜在关键第六局的再次破发得手,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一姐以6-1结束了这场一面倒的比赛。

  两场单打的胜利已经确保了中国队成功跻身决赛,在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帅/晏紫迎战琅南/翁甸猜。这对临时组合尚处磨合阶段,在开局稍显慢热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0-2落后。不过随后张帅/晏紫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她们不仅连下六局以6-2逆转拿下首盘胜利,更在次盘趁胜追击取得2-0的开局。此时泰国组合琅南/翁甸猜才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虽然她们在发球局再没有犯错,不过张帅/晏紫仍然依靠开局的破发,以6-4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