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网球综述:李娜彭帅率中国女网占据领头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彭帅周二击败阿曼姆拉多娃,圆梦亚运单打冠军之后,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也圆满落下帷幕,七枚金牌各有所属。尽管这只是亚洲体坛范围内的一次盛会,甚至有许多顶尖选手因为伤病或是国际赛事安排未能出席,但还是直接反映出了当下亚洲网坛的排序,显然中国和中华台北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领头羊,昔日劲旅日本队逐渐没落,中亚国家和印度的竞争力依然不容小视。

  女团:中国

  拥有李娜、彭帅、晏紫和张帅的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无疑是最强劲的,这其中有在本赛季大多时候稳居Top10的亚洲一姐李娜,还有单双打实力兼备的彭帅,而晏紫则是头顶大满贯光环的女双好手,张帅绝对是亚洲年轻选手的佼佼者。这样一支豪华之师笑傲亚洲网坛,绝对是众望所归!

  男团:中华台北

  如果说中国金花组成了亚洲网坛最棒的女子队伍,那由卢彦勋、杨宗桦领衔的中华台北就是男团中的佼佼者。尽管在晋级道路上也多次遭遇对手的阻挡,但是亚洲单打实力名列前茅的卢彦勋以及希望之星杨宗桦却成功带领对手躲过各种劫难,最终实现加冕,实现了中华台北男网历史上的一大突破。

  女单:彭帅

  在李娜决定只参加团体项目之后,女单金牌的竞争就趋向于开放性。伊达公子宝刀未老,张凯贞锐气十足,彭帅实力过人……亚运女单金牌的走向一度变得十分具有看点。然而当彭帅在团体竞争中保持全胜,又在竞争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击败伊达公子后,这枚金牌似乎就开始偏向中国金花。最终,彭帅在决赛中横扫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站在了亚洲之巅,为2010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男单:德瓦尔曼

  在大多数人眼中,男单金牌应该是卢彦勋和伊斯托明之间的较量;当卢彦勋因伤退赛之后,后者夺金似乎完全不存在争议。然而在亚运会这样的洲际大赛中,黑马总是无处不在,网球赛场也不例外。来自印度的德瓦尔曼也许在ATP赛场名不见经传,但在广州却悄无声息的杀入了男单决赛,并以6-1/6-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名将,摘得男单金牌,书写黑马奇迹!

  女双:詹咏然/庄佳容

  郑洁的退出让中国代表队的双打实力打了不小的折扣,尽管都是双打好手,毕竟彭帅/晏紫不是经常一同征战赛场的搭档,默契度和整体实力还是稍有欠缺,这样给了中华台北队完美的契机。不管是詹咏然/庄佳容还是屈居亚军的谢淑薇,在国际网坛的双打赛场都是响当当的名将,多次在大满贯中取得佳绩,世界排名也是位居前列,这也就不难理解中华台北为何能够包揽金银两牌,詹咏然/庄佳容夺冠也是实力的最佳写照。

  男双:德瓦尔曼∕辛格

  男双赛场也许是本届亚运会最充满不确定性的赛场,德瓦尔曼/辛格的胜利令人颇感意外。这两位印度选手虽然在职业赛场没有响亮的名声,辛格的本职还是学生,但是对于梦想的执着和追求却支撑他们走到了最后,在决赛中苦战三盘击退近几个赛季以来成长迅速的公茂鑫/李喆,为印度代表队摘取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混双:杨宗桦/詹咏然

  尽管杨宗桦和詹咏然是为了亚运临时配对,然而以两人的单双打实力综合论断,这对中华台北组合绝对不容小视。杨宗桦/詹咏然果然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遭遇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虽然米尔扎在混双赛场也是一位好手,但是搭档维什努瓦尔丹远不如带领米尔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布帕蒂,杨宗桦/詹咏然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为中华台北队再添一金。

  (Simone)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