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新天后遭绝杀 斯诺克女子团体赛中国摘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 今天下午18点30分,广州亚运会斯诺克6红球女子团体决赛在亚运城台球馆结束,中国队1比3不敌中国香港队痛失冠军。中国香港队的叶蕴妍一人豪取两场单打胜利,她分别战胜了中国队的毕竹清和陈思明两位高手,第四场比赛最后时刻更是上演了粉球绝杀,堪称本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毕竹清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叶蕴妍,毕竹清今天状态似乎并不处在最佳,上午的半决赛她就曾经输给泰国选手尼差-巴吞,今晚的决赛首局比赛毕竹清出师不利,对手叶蕴妍轰出一杆27分,毕竹清21比28败下阵来。

  第二局中国队的陈思明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吴安仪,在上午的半决赛中陈思明表现出色,她不仅一人取胜两场单打而且还 和陈雪搭档拿下双打比赛,成为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陈思明与吴安仪的比赛开始后,双方显得都非常谨慎,台 面比分一直僵持着缓慢上涨,红球只剩下一颗时,陈思明仅以8比7领先。防守中吴安仪做出一杆高质量斯诺克,陈思明 解球成功却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吴安仪攻入红球与粉球组合后顺利叫到黄球,不过随后在击打咖啡球时吴安仪出现失误 ,陈思明35比19趁势拿下这一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

  第三局双打比赛中国队照例是由陈思明/陈雪出战,中国香港队的组合则是吴安仪/苏文欣,比赛开始后中国香港队一直 处于上风,台面上红球仅剩下最后一颗时他们以24比0领先中国队。尽管此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6比29,不过此时 台面只有粉球和黑球了,压力之下中国队未能将比赛逆转,随着吴安仪射进粉球,中国香港组合35比16锁定双打胜局。 中国香港队2比1领先,率先抢到了本场决赛的赛点。

  第四局较量在陈思明与叶蕴妍之间展开,前半程双方难分伯仲,台面还剩最后四颗彩球时陈思明16比14领先。叶蕴妍咖 啡球失手停在了底袋口,陈思明打进咖啡球20比14领先,不过接下来击打蓝球时她也同样出现了失误。叶蕴妍做了一杆 漂亮的斯诺克,陈思明不慎中招被罚了6分并且给了对手轻松进攻蓝球的机会。叶蕴妍拿下5分不过未能K到贴库边的粉球,双方在最后时刻继续鏖战。最终,叶蕴妍完成了绝杀,她打进粉球以31比20战胜了陈思明。中国香港队3比1力克中国 队,获得了亚运会斯诺克6红球女子团体比赛的冠军。完成绝杀的叶蕴妍一声呐喊,她与队友们拥抱在一起,分享着夺冠的喜悦,随后叶蕴妍更是喜极而泣泪洒当场。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思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