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赛场惊曝罕见一幕 加时刚击球就被判负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等会再打,对方犯规了。”中国香港台球队领队陈楚君的紧急叫停,让今天上午亚运会女子6红球斯诺克中国香港与中华台北之间的半决赛戛然而止,最终中华台北队因为违反斯诺克双打的竞赛规则被判输掉第三局,中国香港队以3比0完胜晋级冠亚军决赛。

  刚才的一幕出现在双方比赛第三局。此前两局单打中国香港队表现出色取得了2比0领先,她们只需要赢下第三局双打便可以顺利闯进决赛。双打比赛中国香港队的吴安仪和苏文欣一直占据优势,不过在最后关头中华台北队后来居上渐渐追上了比分,在吴安仪的一杆防守留下机会之后,詹雅庭上手轰进最后一颗黑球,双方战成22比22平不得不进入争黑球的加赛阶段。

  通过抛硬币的方式,中华台北队得到了选择加赛阶段开球权的机会,她们选择让中国香港队先开球。中国香港队的吴安仪打了第一杆,随后中华台北队的赖慧珊上场选择了防守,而接下来正当中国香港队的苏文欣起身朝球台边走去时,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一幕发生了。

  中国香港队领队陈楚君示意对手出场顺序犯规,中国香港队应该直接获胜,因为按照此前常规比赛时间时的顺序,在吴安仪开球之后,中华台北队接下来应该上场的是詹雅庭,而不是赖慧珊。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中华台北队的领队和教练有些着急,在队员好不容易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他们自然不希望由于非比赛原因接受败局。针对中国香港队的说法,他们立刻提出了“反诉”,他们的理由是,常规时间中国香港队最后一个击球的是吴安仪,那么到了加时赛地一杆怎么又是吴安仪开球,这样一来岂不是一名球员连击两杆吗?

  双方就此僵持起来,中华台北队的一名随队工作人员跑到中国香港队教练面前质疑,“你们先犯规了,我们都没计较啊。”眼看双方一时间无法形成统一意见,为了不影响到其它场次的比赛,裁判只得将双方带到后场交流。

  由于这样的争议在斯诺克比赛中实属罕见,裁判表示请技术官员出面说明白其中的原委。在等待的20多分钟过程中,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仍然在争议究竟谁犯规,两方代表面色都颇为不悦。直到最后,亚洲台球协会的技术官员带着一本比赛小册子来到双方面前,宣布中华台北队犯规被判负,这场超过半小时的争执才算告一段落。

  “根据这里面的规则,加赛阶段开球的一方可以选择派任意一位选手出场,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需要按照常规时间的比赛顺序,因为这一整局球还没有结束。”这位官员解释说。对于这并不常见的规则,中华台北队的领队和教练显然有些失望,“难道裁判不应该提醒队员一下吗?”他们淡淡问了一句。对此,这位技术官员回答,“裁判怎么可以提醒,如果提醒了你们,那就没有犯规这个概念了。”

  失落的情绪写在中华台北队工作人员的脸上,不过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度接受判罚,“其实这项女子6红球斯诺克比赛平时几乎没有,我们这些队员都是打九球的,对规则肯定不熟悉,刚才也是希望进行业务探讨,既然有这个规则那我们接受吧。”随后,他们也主动和中国香港队方面握手致意,一场因为规则争议引发的不快到此结束。

  “这项比赛确实太冷门了,希望亚台联方面以后能普及一下相关知识。”中华台北队工作人员最后感慨道。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