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一幕打乱国羽布阵 女双大将病退亮出新强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5月的吉隆坡,以1-3告负的姑娘们在尤伯杯决赛上泪眼婆娑地目送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六个月后,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项目半决赛,中韩两队再次隔网而立。是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甜蜜复仇,抑或是韩国女团再掀波澜?11月14日上午12点拉开战幕的精彩对决,正在上演……在率先展开的女单比赛上,汪鑫以21-17、21-12贡献了第一分。

  尽管拥有着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但由于近期她在尤杯和世锦赛的无功而返,状态低迷的她没能入选亚运阵容;而新任世锦赛女单冠军的王琳又因为突发膝伤,正处于手术康复之中。于是,在尤杯决赛上为中国队拿下唯一一分的“外战女王”汪鑫被委以重任,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她今天迎战同样也是左手执拍的20岁韩国选手裴延姝。

  在前两次的交手中,汪鑫介意保持全胜战绩——在今年年初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决胜局进行到14-6时,脚踝伤势发作的裴延姝决定退赛,“护送”汪鑫问鼎首个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在今年9月日本公开赛第二轮,汪鑫直落两局淘汰裴延姝。这也在心理上为她今天的比赛奠定了一定信心。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对手裴延姝无需背上任何包袱,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她一度将周蜜、波萨那、王仪涵等好手拉下马来。

  尽管两局汪鑫都是率先以11-10来到居间休息,但第二局裴延姝无疑给她带来了更多的威胁,伴随着主场的巨大助威声,汪鑫不负众望先后以21-17、21-12为中国队赢地开门红。

  “现在打完了整个人也更轻松了,之前一直有点背着包袱在打。”就像汪鑫自我点评的那样,在第一局她一度以1-4落后,易地再战也是2-4处于劣势,“一开始落后也告诉自己开局不要太着急,不要去抢攻,毕竟是第一场球嘛。”由于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中国澳门队因队员不够资格参赛,今天中国女队也是首次亮相天河体育馆。

  “打到后面也就更注意对方了,能够反控住球。”谈起与尤杯时担任二单到今天的第一个出场,汪鑫直言压力更大了,“但也自信心也更足了,应对场上的变化能力也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开赛前主委会提供的阵容中,出征第一女双的为马晋/王晓理,这样的安排颇让人意外——考虑到搭档杜婧的伤势,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与王晓理组成新的组合备战亚运会。但没想到在对阵韩国的半决赛上,中国队临时变阵。还没适应过来,却在运动员上场时看到的是王晓理/于洋的身影,这样的改变也让广播解说员措手不及,慌乱中念出的“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

  随后组委会提供的解释为,“马晋由于胃痛退赛,根据10月7日的世界排名——马晋/王晓理第三,于洋/王晓理第50,由于洋代替上场。”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