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综述:傅家俊1胜1负香港队出局 刘海涛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结束首日争夺。由于今天是本届亚运台球赛事唯一没有金牌产生的比赛日,因此大多数比赛都进行的波澜不惊。唯一的亮点当数由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中国队在斯诺克团体1/8决赛中的表演,他们兵不血刃的3-0横扫阿联酋晋级8强。而由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出人意料地以1-3被巴基斯坦淘汰出局,让人大跌眼镜。此外,原本平淡无奇的斯诺克女子6红球团体赛因为一场“乌龙事件”而成为了首日一大奇观,与中国队对阵的菲律宾队由于出场名单有误导致重赛,偌大的亚运城体育馆只剩下一桌台球比赛进行到深夜。

  去年在越南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中,由肖国栋、金龙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不敌阿联酋队屈居亚军,此次丁俊晖回归,加上主场之利,无疑是中国队“复仇”的最好机会。首盘梁文博以81-19率先胜出,而随后出场的小晖却状态不佳,整盘球竟然连一杆20+都没有打出来,还好丰富的经验让他以73-41有惊无险为中国队拿到赛点。第三局,中国队派出丁俊晖、田鹏飞搭档双打,小晖终于找到状态,一杆清台轰出50+,大胜对手晋级。

  由傅家俊、陈国明、冯国威组成的中国香港队赛前一度被视为冲击卫冕冠军中国队的头号强敌,尽管傅家俊在第2盘比赛中轻松胜出,但队友们的接连失利以及他在第4盘中的糟糕表现,让中国香港队最终不敌巴基斯坦提前出局。

  首日其他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中规中矩。刘海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8球单打资格赛中7-1大胜马尔代夫选手沙里夫轻松晋级,下午他又以7-3战胜日本选手田中雅明,杀入16强。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赫文尽管在上午的比赛中不战而胜,但以逸待劳的他却在下午的比赛中无法找到手感,4-7不敌日本球员神箸久贵,无缘下一轮。

  最晚进行的斯诺克女子6球团体赛原本平淡无奇,由陈雪、陈思明、毕竹青组成的中国队前4盘与对手菲律宾队战成2-2平,决胜局即将开始,裁判组突然发现菲律宾队的出场名单有误!双方在进行了近一小时的协商后,裁判组判定原先的比赛成绩取消,比赛从头开始。而此时已是深夜10点半,亚运城体育馆所有的比赛都已结束,中菲两队的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不得不为了本场比赛继续“挑灯夜战”,最终,中国队没有再和对手过多纠缠,3-0取胜后,时间已接近12点,但姑娘们仍为晋级4强倍感兴奋。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泰国队。

  明日,本届亚运会台球项目将产生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比利单打和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冠军,经历苦战的中国女队明天能否恢复体力通过上午的半决赛,将是对几位年轻小将的最大考验。此外,丁俊晖领衔的中国队将在斯诺克团体赛中迎战卡塔尔。男子8球单打将进行1/8和1/4决赛,刘海涛在上午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印度尼西亚选手里基·扬,能否为中国军团实现8球金牌0的突破,刘海涛重任在肩。

  (光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