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神奇数据引女排大爆发 5主将吃止疼药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东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晖)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继续进行,在9至12名的淘汰赛中,中国队老将周苏红全面爆发,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线,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老对手古巴队。4局比分是16比25、25比22、25比19和25比22。值得一提的是,周苏红等伤员都是吃了止疼药后坚持比赛的。

  赛前,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曾表示古巴队的进攻实力很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在赛前除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外,中国队还在两个方面进行专门演练,一个是发球,另一个就是周苏红的跑动进攻。昨天比赛前热身时,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已经相当有模有样了。事实证明,正是周苏红进攻的回勇,帮助中国队摆脱了困境。在比赛中,中国队开局不利先丢一局,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的发球开始发威,古巴队一传到位率迅速下降,在减轻了防守压力的同时,中国队也获得了更多的反攻机会。周苏红在关键时刻开始爆发,她在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令古巴队防不胜防,全场比赛周苏红进攻出手22次,其中15次直接得分,失误则为零,成功率高达68%,排在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成功率第一位。

  在周苏红的带动之下,中国队的几名攻手全面爆发,而在进攻得分点增多之后,主力二传魏秋月的组织也更加游刃有余。最终,中国队一鼓作气连扳3局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中国队5名攻手得分上双,其中李娟拿下了16分列全队之首。古巴队的主攻手14号卡尔卡塞斯全场拿到了惊人的28分。看着这场表现异常神勇的周苏红,不少记者赛后跟她开玩笑说:“赛前是不是吃了啥药了?”据记者了解,周苏红的确是吃了药之后上场的,但她吃的不是什么兴奋剂,而是止疼片,主要是为了减缓伤痛。据主教练俞觉敏介绍,队里伤病情况严重,包括魏秋月、薛明、周苏红、李娟、王一梅等不少队员,都是在比赛前吃了止疼药才上场的。

  虽然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值得关注的是古巴队的场上队员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其中90后的球员多达4人,而年纪最大的14号卡尔卡塞斯也不过24岁。不难看出古巴队有着极强的提升空间和潜力。

  在昨天另外一场9至12名的淘汰赛中,波兰队以3比2击败了土耳其,这样中波两队将于今天再次交锋,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九名。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分别战胜了美国和日本双双闯进了决赛,今天,俄罗斯将与巴西争冠。(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