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彪夺金后却自嘲悲剧 为亚运放弃街舞仍未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广州专电 “对于夺冠的结果我很满意,但是对于自己的成绩,说实话我感到自己有点悲剧。”昨天晚上,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顺利夺冠的吴景彪拿到金牌后自嘲道。

 

  参加比赛的只有9名运动员,身为世锦赛新科冠军的吴景彪无疑是夺冠的大热门。就像他赛前所说的那样,“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两个小时不到,最后一次杠铃落地,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吴景彪轻松夺冠,最后的挺举比赛成了他自我挑战的个人表演。然而这场个人秀的谢幕并不能算完美,因为他举起的重量无论是和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是和平时的训练相比,都显得有些过于低了。“说实话我感觉自己像是经历了一个悲剧,抓举160(公斤)没有成。”吴景彪撇撇嘴说:“像我最好成绩是166(公斤),今天只举了152(公斤),一下子掉了14公斤,挺不满意的。”

 

  从这一番自嘲中不难看出,吴景彪对自己的要求很严。前段时间吴景彪一直都在训练结束后学习街舞,每次上课他都很小心。前段时间为了备战世锦赛和紧接着的亚运会,他把街舞课都给停了,但紧密的大赛周期还是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吴景彪赛后说:“训练还是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回去之后好好总结吧,准备下一阶段的冬训。”

 

  除了成绩不算理想之外,昨天的吴景彪还有两个遗憾,一个是赛前把自己的手机弄丢了,一个就是与中国军团的亚运千金失之交臂。在挺举比赛中,只要他顺利举起开把重量就将铁定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但是因为前面的选手试举次数实在是太多,结果导致他的金牌因为几分钟的差距成为了第1001 枚。“这没有办法,是赛程的问题。其实1001也不错啊,加个0就是电话号码了。”吴景彪开玩笑道。(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