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前瞻:李霄鹏盼执教首胜 2核心缺阵谁能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00,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迎战约旦队。从实力来看,女足占有绝对的优势,取胜应没有问题,关键看能取得几个净胜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届全新的女足,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这也是李霄鹏带队后首次在国内正式亮相,李家军能展现出何种新面貌值得期待。

  迎战弱旅关键看心态 年轻玫瑰谁是领军

  在韩端和毕妍先后因伤告别亚运会后,李霄鹏的新女足失去了两个核心球员。此次出征广州亚运会的20人名单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只有徐媛、刘华娜、翁新芝以及张艳茹这些老将压阵。从小组的分组来看,中国与约旦、越南和韩国一组,首场面对实力一般的约旦队,女足取得开门红理应不是问题。上届多哈亚运会,女足也曾与约旦相遇,当时女足12-0狂胜。再往前,98年女足也曾16-0大胜对手。

  不过,这是这支年轻的女足首次在国内正式亮相,年轻球员面临大赛的心理问题必须要引起注意。此战女足最为关键的是如何在进攻端率先破门,只有这样才能令球员有更好的心态打好比赛。在这支女足中,徐媛毫无疑问是进攻端的核心,此役攻城拔寨的任务也将更多的落在重庆妹子肩上,女足能否轻松取得大胜,她的表现至关重要。

  新玫瑰有何新面貌 李霄鹏盼首胜

  在带队初期,李霄鹏就曾豪言要打造全新的女足。前不久的北美拉练,虽然女足面对加拿大和美国只取得了2平2负的战绩,可是女足的表现依然有不少亮点,李霄鹏要求队员更多的学会利用身体,敢于控制球,在这四场热身赛中也有所体现。此次亚运会是李霄鹏带队后首次在国内正式亮相,全新的女足能展现出何种的新面貌值得期待。

  此外,李霄鹏执教以来除了北美拉练的四场比赛未尝胜绩外,在上海的训练中与几支男足的较量也鲜有胜绩,本场与约旦的比赛将是李霄鹏带队后取得首胜的绝佳机会。其实单从实力来看,女足击败对手不成问题,关键看女足能打出什么样的内容,这也可以直接看出女足的改变和前景。

  全新玫瑰谁是亮点 新人能否迸发

  在这支女足中,云集了很多年轻球员,亚运会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表演机会。从女足目前的人员架构前,首战的门将应该是张艳茹,她近几年来一直是女足的主力门将。在后卫线上,队长刘华娜镇守右路,中路应该由翁新芝和袁帆担任,左边周高平和李丹阳都有竞争的实力。中场的位置上,中路张娜和屈珊珊搭档的可能性极大,左右两边则由古雅沙和庞丰月担任。前锋线上,徐媛作为进攻核心将很可能与马君搭档,这也是女足之前一直使用的锋线组合。

  在这个阵容中,翁新芝、张艳茹、刘华娜以及徐媛都参加了诸多大赛,可是诸如马君、屈珊珊以及庞丰月还欠缺一些经验,加之很可能出任替补的孙凌、李琳、王一航,她们本场比赛也可能会得到出场机会,能否给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也是一个看点。

  (小牛)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