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裁判制造另类经典 红牌帽子戏法国奥“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2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广州报道 中国足球经历了太多惨败,昨晚的那支国奥却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惨胜”。3比0战胜马来西亚的确是个可以交待的比分,但我们必须强调一个事实:国奥在第25分钟就取得了11打9的巨大优势,但直到第61分钟,我们才敲开对手球门——总共3个进球全部出自后卫,而且都是通过定位球。那个上演红牌“帽子戏法”、并且在一分钟内就“梅开二度”的澳大利亚裁判制造了足球场上另类的经典,他成就了国奥的这场“惨胜”。

  准确的说,这场国奥VS大马的比赛只有25分钟,在那之后,它只属于裁判一个人。我们必须完整分解那两张红牌的诞生过程:裁判将一个有争议的边线球判给了国奥队,一位大马队员拿到球后将球踢出界外,此举可以理解为他的不满情绪,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必要的战术——国奥即将发动反击,大马队员还都没有回防。裁判显然选择了前一种解释,并且毫不犹豫的掏出第2张黄牌。此举招致大马全队不满,大马队长上前交涉,谁知裁判又毫无征兆的拿出了1张红牌。

  此裁判强大的出牌尺度,以及“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出牌速度让所有人措手不及。看台上观众反应不一,有的在鼓掌,有的表情很错愕,一旁的大马记者简直要愤怒了,你可以想象,他们的报纸会写怎么写。

  下半场只有9人应战的大马队员难免会用更多犯规弥补人数的劣势,听到哨响,他们不敢争辩了,用一种哀求的眼神看着主裁。无奈主裁的威武还在继续,比赛尾声,又有一名大马队员在2分钟内吃到2张黄牌,他的第2张黄牌还送给国奥一个点球,张琳芃把点球罚进了。

  比赛结束,国奥球员一一跟主裁握手。看台上两位球迷在讨论国奥能走多远,其中一个说:“如果场场都能碰到这样的主裁,国奥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我们踢球就不能像中国一样,一味要往前踢,然后拼命傻跑。我们的队员是有传球,有组织,有纪律地创造机会。”——卡塔尔主帅阿德里安斯讽刺中国队只会傻跑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