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国字号评国奥 杜震宇:谁的错呐?也许公安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0-3惨负韩国,亚运会止步十六强,球迷现场大喊解散,舆论一片指责之声。作为足球从业者,或许球员的心声能带给我们新的思考。在比赛结束后,诸多新老国字号球员更新了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前国脚徐阳直言我们输在了起跑线上,亚泰核心杜震宇说道:“谁的错呐?也许公安知道。”

  国奥输给韩国后,2010年中国男足国字号已无大赛,前国脚徐阳在新浪微博中写道:“国少输了,国青输了,今天国奥又输了,中国足球完败!别怪孙卫,也别怪茂臻,他们个人负不起这么大的责任。我们不是输在国奥、国青、国少,我们输在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甚至是幼儿园!我们输在了起跑线上!我们输在了违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输在了急功近利,我们输在了三聚氰胺。”

  前国安队长韩旭在微博中写道:“又是一个3比0,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大家还是静下心来好好从青少年的培养开始吧!”目前正在鲁能足校从事青少年培养的前鲁能铁卫范学伟在微博中写道:“0:3,不想多言,慢慢思索。”的确,作为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者,中国足球人需要更多的思索。

  同样作为失败的亲历者,前不久随国青无缘世青赛的替补门将腾尚坤在微博中写道:“结果是实力的体现,输球很正常,放平心态,如果中国足球目前走的是正确的路线,那么我们一定能够成为强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看过程,将来才有结果可看,现在看结果,将来什么都没了。”

  客观的讲,要求这支国奥队出成绩显然不现实,首先我们的人员配备并非最强,对手不仅有同年龄段的精英,还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其次,我们的足球人口稀缺,这也是国奥难以突破的根源所在。亚泰核心杜震宇在微博中写道:“别再为难孩子们了,现在能选的好苗子几乎没有了,谁的错呐?也许公安知道。”(asenna)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