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臣上海密会洋教头 青训教父有望入国奥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8: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目前,足协和老布的谈判或许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足协方面已经允许老布挑选助理教练一同加盟,而在未来的国奥教练组当中,很有可能出现另一个名字:可可维奇。

  近日,足协高层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都出现在了上海,参加某赞助商的活动。而在上海期间,于洪臣在酒店里密见了塞尔维亚人可可维奇,两人也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

  可可维奇此前曾在中超的上海队和山东队执教,此人虽然没有在主帅位置上取得过显赫的执教经历,但其擅长搞青训,此前曾在鲁能足校任职,并培养出一大批年轻球员。而且,在2000年8月,足协曾在清远搞过一次足球夏令营,当时,除了北京国奥适龄球员,还包括87-88以及伦敦奥运的适龄球员。当时担任总教练的正是可可维奇。当时,这个活动搞了三期,每期35天。可可在此期间的讲课材料成为很多国内青训教练的范本。此后2001-2003年三个冬训期间,足协也组织过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的冬训,而且也是可可负责。

  足协当时有意聘请可可担任技术总监,但因为薪水的问题作罢。不过,可可维奇很早便离开了上海,此后也再没有出现在中超球队中。

  此番可可维奇再次出现在上海,并且与于洪臣见面,或许与国奥选帅一事有关,而可可维奇加盟国奥的身份很有可能是助理教练。另一方面,由于其在青训方面的特长,足协聘请其组建国青也并非没有可能。

  重视青训,所以,足协要求新任的国奥教练要和本土教练能够沟通,而且帮助本土教练进步。韦迪表示:“新的国奥主帅除了必须帮助提高中方教练的业务水平外,还应尽可能对我国足球后备力量给予必要的指导,这样才能满足国字号、俱乐部、学校三位一体全方位共同培养青少年的要求。”

  于洪臣也表示,“外籍教练要善于和本土教练沟通,双方思想要达到一致。”至于帮助中国培养青少年,这是必须的工作。

  “中国足球落后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基础薄弱,现在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很多好苗子也出不来。这和我们基层的教练水平有限也有很大的关系。”于洪臣说,很多基层教练,水平不高,有些孩子本来很有潜力,但却不能够被发现,也就此断送的足球前程,“所以,我们希望邀请来的外教,在帮助国字号提高的同时,也能够多给基层教练讲讲课,提高他们的水平。”这也表明,如外教到位,除了国奥,他还需要对其他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提出意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足协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