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已谈判布帅图拔为备选 孙卫宿茂臻将入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亚运落幕,无论国奥还是女足,都没有为足球添彩。国奥的惨败让大家呼唤洋帅,上周五,足协召开了工作会议,重点就是国奥选帅问题。而在中间人的帮助下,足协和第一目标人选布拉泽维奇已经开始谈判。如果顺利的话,未来一周到两周,一切就可以敲定。

  相关新闻:

  孙卫赋闲在家听候足协召唤 有望重返国奥队任助教

  于洪臣上海密会洋教头 青训教父有望入国奥教练组

  布帅已向足协索要国奥适龄名单 足协诚意将成关键

  足协其实早就有聘请洋帅的想法,早在两个月前,足协就和在中超执教的一些洋帅进行过接触,尤其是本赛季带领以年轻球员居多的申花表现突出的布拉泽维奇,更是受到足协的推崇。只不过,当时无论曹景伟还是于洪臣和老布的接触,都只是停留在表面,两人更多的是征询老布对国奥的一些看法。

  而在亚运会后,足协的选帅工作提速,虽然韦迪对外公开表示自己对几位中超教练都很感兴趣,但实际上,无论是鲁能的伊万、泰达的阿里·汉还是恒大的李章洙,都不可能,因为他们都有合同在身。目前唯一有松动的就是布拉泽维奇,因为他和申花尚未续约,而且,他也是足协的第一目标。

  据悉,在中间人的沟通下,足协和老布已经开始谈判。作为一个职业教练,老布很小心,他向足协索要了所有伦敦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单,不管水平如何,也不管在中超还是在中甲。很显然,老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测试自己如果执掌国奥之后的风险度。从目前来看,虽然这届国奥被称为最弱的一届,但有一些球员并未参加亚运会,包括老布的爱将冯仁亮。所以,老布不久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才会说:“这届国奥能打出来。”

  在人们此前的设想中,老布的薪水也许会阻碍他上位国奥,毕竟,老布以及他团队的年薪达到了100万欧元,而记者得知足协给出的年薪也就是20万美元,也就是一个外籍顾问的价。之间差距巨大,几乎没有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过,现在看来,也许这不是问题,就算老布不愿降价,申花也许会填补这个差价——这已经得到了申花方面的暗示。

  如果双方没有本质的差距,下个月,老布将重返中国,和足协商谈合同的具体细节。而且,足协也将为其安排助理教练,除了老布自己带过来的人,足协还会安插本土教练。包括孙卫、宿茂臻等人都可能加盟。足协已经决定,新的国奥主帅,“除了必须帮助提高中方教练的业务水平外,还应尽可能对我国足球后备力量给予必要的指导,这样才能满足国字号、俱乐部、学校三位一体全方位共同培养青少年的要求”。此外,曾在鲁能和申花执教的可可也可能加盟教练组,足协看中的是他在青训方面的巨大作用。

  如果老布谈不拢,那么,足协也有备选方案。在上周五的会议上,就有人提出,选帅目标应该扩大到所有在中国执教过的外教上,这样,曾在鲁能创造辉煌的图拔也被摆上案头。

  “我们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国奥冬训计划需要新帅拍板。”足协某高层说。按照计划,国奥下次集中的时间已经确定在12月15日,集训地点在广东附近。而在12月末,全队将远赴土耳其,开始海外拉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足协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