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大逆转水谷世界杯摘银 或与马龙争亚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1:30  解放日报

  2010年男乒世界杯北京时间昨晚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最终,王皓以4比1击败张继科,继2008年之后再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尽管只是亚军,但首次参加世界杯对张继科来说已经是一个意外的收获。由于马龙有伤在身,教练组决定派张继科顶替前者出战。小组赛第一场爆冷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半决赛在0比3落后的形势下上演大逆转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张继科经历了一番磨练。

  在中国男队的八大主力中,王皓和马龙是主教练刘国梁着力培养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双核”。然而脚伤以及低迷的状态使马龙成了“边缘人”,这给了同是新生代主力的张继科赶超的机会。今年可谓张继科井喷的一年。3月底,他在亚洲杯上首次获得国际比赛的男单冠军;5月,他在莫斯科第一次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8月,他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中摘得男单桂冠;10月,他又成功卫冕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内战外战成绩皆佳,他足以获得教练组的信任。

  说起来,张继科与马龙是同年进国家队的,原先成绩还是前者稍好。但张继科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两年,两人的差距就此拉开。这段弯路放慢了张继科前进的脚步。相比马龙,张继科打球风格比较狠,这种遇强则强的队员也是刘国梁比较欣赏的。

  未来,张继科与马龙将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紧接着的一次大赛是本月的亚运会,最后究竟谁能获得男单名额尚未可知。就像刘国梁说的,“机会是大家你争我夺拼来的。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