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中国女排凭啥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3:59  北京日报

 

  昨天,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锦赛结束了小组赛第3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一番苦战,以22比25、23比25和23比25完败于韩国队,小组出线前景堪忧。

  这次完败于韩国队,是中国队8年来首次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告负。两年来,中国女排在与亚洲劲敌日本队、泰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均有败绩,称雄亚洲的难度又一次增加。

  世锦赛首战输给了欧洲劲旅土耳其队,昨天又输给了韩国队。中国女排现在怎么在亚洲对手面前都没有优势可言?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赛后如此解释,“客观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在韩国之上,但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

  按照他所言,心态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目前3场小组赛,中国队只胜一场,以3比0拿下小组最弱对手加拿大队。昨天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在3局中均是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每每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俞觉敏认为,球队技战术发挥失常的根源,在于队员们思想和心态上的不稳定,“队员们压力太大,太想赢了。领先时对方打几个反击追分,队员就开始不自信,场上表现急躁,失误频频,机会球把握不住。”

  此外俞觉敏坦言,自己的临场指挥能力也有所欠缺,在人员使用上值得商榷。

  队员技术糙心态躁,主帅经验少应变差,中国队焉能不输?

  目前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战绩在D组6支球队中列第4位。休战一天后,明天中国队将迎来至今未尝胜绩、排名小组第5的多米尼加队。本赛季中国队与对方交手3次,取得1胜2负。

  根据赛制,第一阶段比赛中的小组前4名将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由于中、多两队末轮的对手分别是小组实力最强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和实力最弱的加拿大队,因此明日一战的胜者基本可以保证出线。如若再负,中国女排很可能以无缘16强的战绩创下参加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纪录。

  重压之下,俞觉敏略显无奈地表示,短时间内改善技术并不现实,只能寄望队员以彻底放松的心态冲击对手,“两天时间解决心态问题确实很难,教练组只能尽力而为。”而谈及接下来的亚运会,他也并未因负于韩国队而改口,“亚运会的目标还是要确保冠军。”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上图为表情失落的王一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