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亚运会女排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2:48  武汉晨报

  全面落后

  如何对抗列强?

  屡战屡败

  亚运前景不妙!

  战胜中国女排后,韩国队主帅朴三龙自信地认为,中国女排已经不具备战胜韩国队的绝对优势,“在随后的亚运会上我们有信心战胜中国女排,我们亚运会的目标当然是夺取冠军”。

  中国队上一次输给韩国队还要追溯到8年前。2002年世锦赛,中国队虽在整体实力上高于韩国队,但是当时处于选择对手的需要,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涉嫌故意让球,以0比3告负。1998年世锦赛小组赛,韩国队也曾3比2战胜中国队。去年意大利队四国赛,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3天两负日本队;去年亚锦赛,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输给泰国队,此番又惨败给8年没有败过的韩国队,中国队的广州亚运之行让人担心。

  与韩国队一役,在心态失衡的前提下,中国队的一传、进攻、拦网等技术环节全面落后于对手。

  在焦急的心态下,一传体系受到直接影响,不仅是不到位,更有直接垫飞的尴尬场面;进攻环节,进攻队员由于急躁,经常出现直接下网的现象;拦网环节,虽然中国队占据身高优势,但在预判、手型的掌握上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目前的世界排坛,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球队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实力,而荷兰、德国、日本、古巴等二流球队也逐渐崛起,此外,泰国、土耳其、多米尼加、韩国都具备了搅局的实力。在其他球队都在进步的情况下,现在的中国女排却成了一支没有一传、没有进攻、没有防守的“三无”球队,她们已经没有和世界强队抗衡的资本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