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亚运举重中国一枝独秀 项目面临兴奋剂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亚运会还有一周就要开赛,今天法新社开始对各个项目进行前瞻,以下是他们对举重项目的分析:

  中国选手毫无疑问是亚运会举重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本月开赛的比赛上他们可能将获得15枚金牌中的绝大多数。中国队在今年9月的举重世锦赛上又是最大赢家,让人们对他们的亚运前景很看好。举重世锦赛中国获得总成绩的4金5银2铜,排在所有参赛国家的第一位,而如果把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分开计算,那他们的14金12银和6铜的成绩就更加耀眼了。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获得了15枚金牌中的10枚,这次他们的目标还不止如此。从对手来看,中国队的对手不多,伊朗名将拉扎扎德曾经是男子最大级别的霸主,但是他已经在08年奥运会之前退役,这次成了教练,中国队的一大威胁已经不在。

  泰国队具备一定实力,他们的希望是北京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冠军贾罗恩拉塔纳塔拉昆,在通苏克缺阵的情况下,泰国的希望就是她了。

  印度队本届亚运会得以参赛,上届亚运会他们因为集体服药而无缘参赛。印度队目前有两位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冠军,男子77公斤级的库马尔和女子58公斤级的查努。

  不过除了比赛之外,兴奋剂始终是这项比赛的一大焦点,多哈亚运会上有4名举重选手药检呈阳性,而在最近的检查中,又有两名缅甸选手和两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落马,如何对抗兴奋剂,将是本次亚运会的另一大看点了。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