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进行 中国代表团首批进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8: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今天上午在广州亚运城升旗广场举行。

  运动员村开村仪式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和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先生先后致辞,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向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授运动员村牌匾。随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

  段世杰在致辞中表示,第16届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时隔20年后我国再次举办的亚洲运动会。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健儿将汇聚于此,切磋技艺,勇创佳绩,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共同庆祝亚洲人民的盛大体育节日。

  段世杰说,运动员村是亚运赛区的核心区和赛时最重要的服务场所,是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亚运健儿赛时的家。我期待并相信,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完善的保障,为亚洲各国及地区的代表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家园。

  由中国足球国奥队、游泳队、女曲队组成的中国运动员代表今天首批进驻运动员村。段世杰最后衷心祝愿,参加亚运会的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亚运会期间生活愉快,在亚运赛场取得优异成绩!亚奥理事会代表箫威利致辞,“我相信这次广州亚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看到广州人民为此做出的努力,在此我深表感谢。”

  村长孔少琼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情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宾客和朋友。在亚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将竭尽全力,为运动员、代表团官员以及访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