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馆迎首批宝马价值7000多万 阿联酋公主将参赛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天,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迎客。位于广州从化的马术场馆也迎来了首批尊贵的客人,广州亚运会马术场馆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昨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截至今天,首批20匹马已经运抵从化马厩,其中有中国队9匹,中华台北队2匹,韩国队9匹。”  

  亚运会马术比赛的水平不如马术世锦赛,但马匹受到的待遇却丝毫不差。在乘包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马匹会被送进专业大型的运马车,在前往从化马术场的路上,警车一路为马匹开道,确保“万无一失”。到了从化,马匹会住进通风良好、透光性好的马厩中,在距离马厩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马医院,国内外一流的兽医都将在那里为马匹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马匹享受星级待遇,跟它们的身价是分不开的,韩国马术队领队崔哲豪介绍说,先期抵达的9匹马平均每匹的价格在400万到600万人民币之间,9匹马的价格约合人民币5000万。而据记者向常伟了解,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的每匹马价格在200万至300万人民币之间,这样算起来,现在从化马厩的20匹马总价达7000多万人民币!不过,这还不算恐怖的数字,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奥运会时,当时一匹德国场地障碍马的价格就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常伟告诉记者,从目前报名信息看,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匹马、105名骑手参加比赛,他估计此次参赛的马匹价格最高可到800万欧元。

  马术是王宫贵族喜欢的项目,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有16名王族成员参加了比赛,其中12人参加了马术。据常伟介绍,本届亚运会会有一名阿联酋公主参加比赛。而在马术比赛进行之时,约旦哈雅公主也会光临现场。“哈雅是现在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她会来参观指导,不会参加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