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年3改年龄 洪淑贞及朝鲜体操协会正式被禁赛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网上正式宣布,对朝鲜体操选手洪淑贞实施禁赛两年的处罚,依据是2003年至2010年间,洪淑贞报名参加国际比赛时谎报年龄,使用了三个不同出生日期(1985年、1986年和1989年)。

  经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洪淑贞第一次在国际比赛弄虚作假是2003年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洪淑贞报名时填报的生日是1985年3月9日,而根据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规定,体操选手的参赛年龄最小是17岁,也就是必须在2003年1月1日时已年满17岁。之后在参加国际比赛时,洪淑贞又两次更改了自己的年龄,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变成了1986年3月9日,今年鹿特丹世锦赛运动员名单中,洪淑贞的出生日期却突然变成了1989年3月9日。这意味着她在2003年不可能已满17岁。

  国际体操联合会纪律委员会随之对洪淑贞展开了调查,并确认了洪淑贞与朝鲜体操协会伪造年龄的事实,随之开出了这一个重磅罚单:朝鲜体操运动员洪淑贞和朝鲜体操协会全部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10月6日至2012年10月5日,禁赛期内,洪淑贞和朝鲜体操协会将被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各种级别的赛事,包括国际体操联合会、洲际、其他国家、以及所有俱乐部举办的比赛,朝鲜体操协会也被处以了20000瑞士法郎的罚金。

  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上表示:“这个决定对那些漠视体操年龄规定的组合和个人是个清晰的信号,运动员的健康和对规定的尊重是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最高行为准绳。”按照规定,朝鲜体操协会以及洪淑贞可以在21日之内对这个处罚决定提出上诉。

  (一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洪淑贞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