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亚运名单竟有体操队 举重冠军领衔199人代表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联合通信》社报道说,朝鲜奥委会将派出包括199名运动员在内的历史最大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不过根据亚运会的INFO系统显示的这份名单具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因为这份名单中包括有11名体操选手。在刚刚结束的荷兰鹿特丹体操世界锦标赛前,朝鲜队由于洪淑贞谎报年龄受到国际体操处罚停止30天比赛资格,所以外界普遍认为朝鲜体操队将无缘广州亚运会。因此,韩联社的这份名单有可能只是此前的报名名单,朝鲜代表团是否能够来199人尚无法最终确定。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显示,朝鲜代表团将派出199名选手参加20个项目的争夺,其中男子运动员82人,女子运动员117人。所参加的项目为射击19人、手球16人、赛艇(14人)、篮球(12人)、排球(12人)、体操(11人)、乒乓球(10人)、花样游泳(10人)、举重(9人)、摔跤(9人)、柔道(8人)、拳击(5人)、跳水(5人)、网球(5人)、射箭(4人)、田径(4人)、皮划艇(4人)、空手道(2人)、武术(2人)。

  如果朝鲜体操队能够成行的话,这将是朝鲜队派出历史最多的运动员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1998年朝鲜派出了195人参加曼谷亚运会,2002年釜山奥运会的时候则是184人。

  1974年参加德黑兰亚运会以来,朝鲜代表团一直在亚洲排名靠前。上届多哈亚运会,朝鲜队派出了162人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结果只获得了6金9银16同的成绩,在亚洲排名第16位,首次跌出了前10。

  本次亚运会,朝鲜代表团精锐尽出。该队中最有望获得金牌的选手包括在今年9月土耳其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中国的丁建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的双保险,拿下了62公斤级总成绩金牌的金云坤。

  在2008年亚洲马拉松赛上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将向白雪和周春秀以及日本的两名高手发起挑战的金锦玉。她在今年4月于朝鲜万景台马拉松上曾以2小时27分33秒获得冠军。

  此外,在射击场上,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朝鲜招牌级神枪手金荣洙也将来到广州。他曾经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和男子50米气手枪的银牌。但是却意外地在赛后的药检中未能过关,结果被禁赛2年取消了所有的成绩和资格。在遭到禁赛2年的处罚后,已经33岁的金荣洙再次出山,希望第三次在亚运会上有所斩获。

  在男子足球队中,朝鲜队排出了包括超龄球员——朴南哲在内的9名南非世界杯国家队一线队员。几乎是除了郑大世、安英学和洪映早之外的全部国家一队主力。而朝鲜女足则是亚运会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负于冼东妹获得银牌、今年已经30岁的安今爱也在这份名单中。

  朝鲜队的目标是进入金牌榜前十位,力争上游。(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