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体操前瞻:男子中日死磕 女子中国小花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荷兰世锦赛归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机场放出豪言:“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的拿金牌,为中国代表团争得更多荣誉!”

  男子:中日'死磕'

  中国体操队历来把夺取团体金牌放在第一位,因为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体操项目的整体实力。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由队长陈一冰领衔的中国队再次战胜老冤家日本队,连续第四次问鼎金牌,成就历史上第二个四连冠伟业。日本队获得亚军,不过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中日分差已经由过去的7分多变成了1分多,中国队不再占据绝对优势。

  广州亚运会,中日双方均以荷兰世锦赛原班人马出战,团体之争也将在两队之争展开,而且竞争之激烈丝毫不逊于奥运会和世锦赛。“新打分规则下,1分多的差距只不过是一人半次的重大失误。在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就看谁临场发挥好,不失误。这对双方队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黄玉斌说。

  男子个人全能金牌非日本名将内村航平莫属。北京奥运会内村航平败在中国选手杨威手下获得亚军。杨威退役后,内村在世界全能项目上的优势凸显,2009年世锦赛上首次夺冠,今年荷兰世锦赛又成功卫冕。中国队的冯喆、滕海滨虽然也实力不俗,想战胜内村还是有一定困难。

  六个单项比赛中,由世锦赛冠亚军陈一冰、严明勇担纲的吊环可谓双保险;传统优势项目双杠冯喆、滕海滨技高一筹,前者刚刚在荷兰世锦赛加冕桂冠,后者获得亚军;自由操和单杠,被誉为邹凯接班人的山东小将张成龙将担负起夺冠重任。荷兰世锦赛,刚刚入选国家队一年多的张成龙经受住了考验,夺得团体和单杠两枚金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让黄玉斌对他越发信任。

  鞍马也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虽然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滕海滨在荷兰世锦赛上曝冷提前出局,转战广州相信他不会再次错过夺冠的机会。李小鹏退役后,跳马成了中国男队暂时的软肋,不出意外该项目冠军将在日本和朝鲜选手之间产生。

  女子:中国队一家独大

  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六金取其五,唯一丢掉的是高低杠金牌。尽管中国小花未能在荷兰世锦赛上登顶,但她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却是无可撼动。

  中国队手拿把攥的项目首选团体,荷兰世锦赛在出现多人次失误的情况下她们仍然收获了一枚铜牌,而亚洲近邻日本队只获得第五,双方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个人全能将是两位中国选手江钰源和黄秋爽之间的PK,前者在荷兰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后者排名第四位。

  平衡木和自由操也将是中国小花的天下。邓琳琳、眭禄在平衡木项目上均有夺冠实力,除非两人出现重大失误,否则其他国家的选手很难有夺冠机会;自由操黄秋爽、江钰源将一决高低。高低杠比赛,奥运冠军何可欣一枝独秀;在程菲缺席的情况下,跳马成了其他国家唯一的突破口,最有可能夺冠的将是很少参加国际大赛的神秘之旅朝鲜队。

  亚运会体操比赛将于11月13日-17日。(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