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图书馆进驻亚运村 方便运动员及时了解民俗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邓琼、通讯员刘双喜报道:亚运召开在即,记者从广州图书馆了解到,该馆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成功进驻亚运村的运动员村和媒体村,方便各国参赛运动员和媒体及时了解中国及岭南文化和广州民俗。

  据悉,已设立的2台自助图书馆具备了图书馆的基本功能,可以实现自助办证、借还书、查阅借阅信息等功能。读者还可以通过该自助图书馆在线查阅广州图书馆约400万册馆藏文献和27TB的电子资源,并通过触摸屏阅读电子期刊。每台自助图书馆可上架图书容量约400册,书籍主要以各类亚运知识、语言速成、文化休闲为主。

  借阅规则为借阅数量限2册/次,借期为10日。据统计,11月1日至3日,媒体村和运动员村两台自助图书馆共受理办证141张,借出171册图书。

  被誉为“第三代图书馆”的自助图书馆将高科技手段与图书馆服务相结合,创新了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模式、服务手段,解决了建设传统图书馆占地面积大、耗费资金多、覆盖面积小、资源紧张、借阅不方便等弊端,被业界普遍认为是图书馆发展的一次现代化革命。

  广州图书馆表示,将进一步推进自助图书馆服务更大范围的普及,真正实现“10分钟文化圈”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均等化。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