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电梯救援十分钟到 核心区均安装远程监测系统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岳志轩报道:5日,广东省质监系统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将一直延续到12月19日,此后一直到明年1月30日将转入亚运安保赛后阶段,以保障参赛代表和观众的旅游观光和返程安全。

  据广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处处长黄剑文介绍,目前亚运核心区的涉亚电梯大多安装了远程监测系统,数量达到1000台左右,这个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当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能实时掌握情况马上救援。

  记者在亚运电梯应急演练中也看到,从电梯发生故障到成功解救人员,只用了仅仅十分钟的时间。按照市质监局的要求,涉亚电梯的维保单位必须在亚运城周边驻点,每个公司保证两人以上值守,保证接到报障后10分钟内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