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5日,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中国国旗在亚运城升旗广场上冉冉升起,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也成为首个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

  当日,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中国代表团入村升旗仪式在亚运村迎宾广场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

  广州市委常委、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中国代表团致欢迎词。他表示运动员村运营团队将在亚运期间竭尽全力,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各方来宾营造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环境。

  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副团长肖天和蔡振华,广州市市长、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以及亚奥理事会新闻媒体委员会主席萧威利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运动员村总建筑面积59.1332万平方米,由居住区、国际区、公共区组成。亚运会期间预计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约130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住运动员村。亚残运会期间预计将接待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由于亚残运会期间,技术官员村闭村,届时约1100多名技术官员也将入住运动员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