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捍卫自己荣誉 乌兹别克斯坦将有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将派出一支实力很强的拳击队出征亚运,他们通过精心备战,欲在比赛中展示其拳击强者的形象。

  像同样来自前苏联的哈萨克斯坦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世界拳坛劲旅,去年米兰世锦赛,他们夺得1金1银2铜,而在上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一举拿下3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可见其强大实力。

  为了在本届亚运会捍卫其荣誉,乌兹别克斯坦对先后参加了保加利亚、芬兰、土耳其、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悉尼举行的各种国际比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尽管此次他们派出的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1.6岁,最大年龄只有24岁的“青年军”,但实力依然不可低估。其中,49公斤级拳手拉蒂波夫今年9月刚满19岁,赢得过去年俄罗斯国际青年锦标赛冠军和今年2月塔什干国际赛冠军。在这次比赛中,他先后战胜了经验丰富的古巴拳手马特隆和俄罗斯全国冠军加拉诺夫,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22岁的52公斤级拳手沙赫里约尔曾是世界军人运动会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应招进入国家队,杀入8强。在今年悉尼国际公开赛上,他勇夺金牌并锁定了亚运会的入场券。

  沙伊莫夫曾是上届亚运会银牌得主和2007年亚锦赛亚军。虽然缺席北京奥运会,但去年夺得国际拳联主席杯冠军并在今年芬兰国际比赛中战胜了保加利亚的世界冠军达拉科列夫问鼎,他已成为乌队觊觎56公斤级金牌的代表人物。

  21岁的60公斤级拳手托德季巴耶夫和20岁的64公斤级拳手拉赫莫诺夫分别是亚洲青年冠军和亚洲冠军,前者在今年保加利亚国际赛半决赛上,击败了俄罗斯的奥运会双料冠军季什申科夺冠;后者曾是世青赛铜牌得主,在保加利亚国际赛上战胜了古巴的奥运会银牌获得者班吐尔和问鼎,成为此次乌兹别克斯坦冲金的希望。

  相比之下,乌队中最大牌的就是24岁的75公斤级世界冠军阿托耶夫,在2007年美国芝加哥夺冠后,他又于去年在意大利米兰成功卫冕,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和技术问鼎性,目前状态很好,是该国此次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81公斤和+91公斤级别中,拉苏洛夫和19岁的阿布杜拉耶夫也将有所作为,前者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和上届亚运会冠军,此次志在卫冕;后者去年夺取全国冠军后,今年在俄罗斯国际比赛中再次获胜后信心大增,他期待着在本届亚运会上展现最高水平。

  本报记者 杜文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