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萨克斯坦拳击队强势出征 萨皮耶夫领衔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拳击队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来自世界拳击强国的哈萨克斯坦。因为拳击是这个中亚国家的第一运动,强手如林,此次以两度世界冠军萨皮耶夫领衔,派出了男女共13位拳手出征广州,冠军志在必得。

  5年前,萨皮耶夫曾在中国绵阳第13届世锦赛上获得了57公斤级冠军,两年后他又升级在美国芝加哥第14届世锦赛上斩获了64公斤级的金牌,去年,萨皮耶夫在意大利米兰世锦赛上再次升级挑战69公斤级冠军,结果在半决赛上输给了俄罗斯的萨姆科沃夫,无缘“三冠王”。

  然而,经过了2009年的低谷后,萨皮耶夫今年重新崛起,在有220多名精英参加的哈萨克斯坦全国锦标赛暨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上,他力克所有对手,强势胜出,获得亚运会入场券,志在亚运会上夺取69公斤级金牌。

  除萨皮耶夫外,此次哈萨克斯坦队还有前49公斤级世界季军扎基波夫,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经验丰富,此次角逐51公斤级,目标是一枚奖牌。另一位21岁的新秀扎库波夫也不可小视,他先是在2月夺得52公斤级全国冠军后,又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杯比赛中击败了蒙古的卫冕世界冠军塞尔丹巴后称王,实力雄厚。

  其他两位小将巴舍诺夫和叶柳辛诺夫也值得关注,前者22岁,今年赢得波兰国际公开赛冠军和拉贝姆大奖赛冠军,其中在后一个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的世界冠军塞利莫夫夺冠,彰显了霸气;后者只有19岁,是2007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得主。

  75公斤级拳手苏扎诺夫曾是前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此次是首次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亚运会,很有锐气。

  在91和+91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有22岁的去年亚洲冠军莱维特和身高2.02米的巨人达奇科,其中后者曾是去年米兰世锦赛亚军和今年哈萨克斯坦总统杯冠军,其主要对手将是中国的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

  另外,3位女拳手均是通过选拔产生的,分别是21岁的谢科尔贝科娃(51公斤级)、哈塞诺娃(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世锦赛铜牌得主沃尔诺娃,实力不俗。

  本报记者 杜文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