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剪纸大师坐轮椅传亚运火炬 流出激动的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58  信息时报

  荔湾区  传递地点:陈家祠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实习生 曾春花 通讯员 周荣嘉)昨日上午9时,随着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入场,亚运火炬在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荔湾区陈家祠正式点燃,16名火炬手围绕新建的陈家祠广场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现场过万名市民聚首陈家祠广场,手持国旗和亚运会旗高呼“中国加油!广州加油!”,共同见证和分享亚运圣火照耀南粤大地的时刻。

  在市民的欢呼声中,前国足选手欧伟庭从荔湾区委书记周亚伟手中接过亚运火炬,开始亚运圣火在荔湾的传递。欧伟庭是地道的西关人,对于能在西关传递圣火,他表示非常兴奋:“成为亚运火炬手在家门口传递圣火,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众多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可算是身残志坚的岭南剪纸艺术大师李秀枝。在护卫队员的帮助下,李秀枝坐着轮椅高举火炬缓缓完成了自己的传递路程,激动得眼里流出了泪水。此前,她已经通过模拟火炬练习了无数次,当天,她的儿女和亲戚都在外围为她呐喊加油。为了支持亚运,李秀枝还创作了《两个亚运 一样精彩》、《为亚运喝彩》等大量与亚运有关的剪纸作品,希望定格广州亚运会的美丽瞬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