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首金将花落谁家:男子长拳 中国军团手到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2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广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昨晚,中国国奥男足率先登场,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首支亮相的队伍。而第一块金牌花落谁家注定是受到广泛关注的新闻热点。

  根据赛程安排,广州亚运会13日将产生28枚金牌,其中射击和游泳各有6枚,体育舞蹈5枚,柔道4枚,举重和武术各2枚,自行车、体操和铁人三项各1枚。就产生金牌的时间来看,武术的男子长拳很可能诞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该项目卫冕冠军袁晓超的名字,很可能写进广州亚运的历史。

  武术项目首日将产生两金,根据比赛的具体时间安排,13日8时35分至9时15分之间,男子长拳将产生冠军,毫无疑问这将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袁晓超是目前中国武术套路队中颇具实力发挥稳定的选手,此前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武术选拔赛中,袁晓超也获得男子长拳冠军。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袁晓超就曾获得男子长拳金牌。以袁晓超的实力,这枚金牌可谓手到擒来,广州亚运首金归属中国几乎板上钉钉。

  如果武术没有夺金,还有中国的强项射击。射击当日将产生三枚金牌,射击首枚金牌是11时30至12时之间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该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在慕尼黑世锦赛上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小将易思玲,很可能夺取金牌。在1990年、2002年和2006年,中国军团曾三次夺得亚运首金。从本届亚运会首日设项来看,中国军团夺得亚运首金三连冠基本没有悬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长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