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旗手大猜想 张琳呼声最高林丹有力争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广东网11月8日电  (赖颖君) 还有4天,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即将盛装揭幕,如今开幕式已经彩排,志愿者已经上岗,部分代表团和媒体记者已陆续登陆广州,亚运男足国奥队即将登场……亚运,已经来到了。

  广州亚运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谁将是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仍是一个谜。虽然不到最后一刻,这个谜团不会揭晓,但综合实力、外貌等分析,游泳选手张琳最具“旗手相”。

  每届综合性大赛,开幕式上谁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在过去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姚明都当仁不让地成为旗手,不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本届亚运会,在姚明、易建联不来、刘翔最近两年行事低调的情况下,新偶像张琳呼声最高。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全民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最让期待的“夺金王”。

  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张琳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当时就有媒体评论称,这是中国体育偶像更替,从“刘翔时代”过渡到“张琳时代”的标志。

  但除了张琳,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是旗手的有力争夺者。他不仅实力出众,也是赛场上的亮点之一,赛场上秀肌肉、秀舞姿都是他的拿手绝活。更何况在多哈亚运会上,队友鲍春来曾成功地出任旗手,这一届广州亚运会,国羽选手很可能会蝉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