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亚运团启程奔赴广州 柔道冠军姐妹花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大幕,日本代表团大部队今日上午启程前往赛区,不过柔道冠军姐妹花伊调馨、伊调千春并未出现在阵容中。

  伊调馨和伊调千春是日本乃至世界女子柔道著名姐妹花,姐姐伊调千春为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48公斤级亚军。妹妹伊调馨是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63公斤级冠军,今年9月俄罗斯摔跤世锦赛更是在这一级别折桂,两姐妹双双缺阵本届广州亚运会。

  广州战役女子柔道48公斤级日本派出新科世界冠军坂本登美,她曾是51公斤级四届世锦赛金牌得主,63公斤级则由西牧未央坐镇,西牧为2009年赫宁世锦赛和帕塔亚亚锦赛双料冠军,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六届世界冠军和两届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两届奥运亚军滨口京子分别出战55公斤级、72公斤级。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将参加游泳、柔道以及网球等13个大项的角逐,女子羽毛球选手潮田玲子担任该团棋手,“蛙王”北岛康介也是一大夺金热门人物。据悉,日本代表团将于11月10日在广州举行亚运村入村仪式。(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