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中国亚运开幕式旗手已有1候选 刘翔是个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了亚运会备战情况,他说亚运会开幕式旗手已有人选,但仍在甄选中。

  最近几天,不少媒体已有许多关于开幕式旗手的猜测,肖天表示:“现在已经有了一位候选人,但还没有最后确定,确定后会尽快向大家公布。”

  他认为,符合旗手的条件是:本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个人成绩出色,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要考虑到其所参加的项目要有代表性。”

  根据此间媒体的分析,本次开幕式旗手将在两人中间产生:张琳和林丹。其中张琳的呼声最高,在上届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选择了羽毛球选手鲍春来作为旗手,打破了男篮的旗手垄断。而由于中巴打架事件,中国男篮国手们也失去了本届亚运会作为旗手的资格。

  今天发布会另一个焦点是刘翔的近况,肖天表示刘翔目前状况不错,“但和巅峰期相比还有差距。在田径直道项目上,亚洲选手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不太多,刘翔不仅夺取过奥运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个天才。”

  肖天同时呼吁媒体给刘翔时间,不要对他的成绩抱有过高的期待。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旗手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