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以一颗平常心备战 力争再度赢得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7:1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 【记者 梁斌】上月荷兰世锦赛,陈一冰揽得男团、吊环双金。今朝再战羊城,这位津门吊环王直言以一颗平常心备战,力争再度赢得双冠王。面对以二线队员组成的日本男队,陈一冰准备在团体赛出场项目增至五项。“除双杠外的五个单项,我都会参加,主要考察自己近一年的整体实力水平,看看还有哪些不足,为下一步的冬训做准备。”

  本次亮剑广州是陈一冰二度参加亚运会,四年前的多哈,他获得男团和吊环的双冠王。陈一冰认为自己近期状态保持得不错,“当然不能与荷兰世锦赛时状态相比,因为近一年时间,我们训练周期都以世锦赛为准,现在主要是保持状态,团体赛有可能降低动作难度,以稳为主的前提下,多参加项目,体能应该是一大考验。”由于脚伤,陈一冰今年一度终止自由操训练。“世锦赛回来后,脚伤有所康复,而且自己特想在团体赛中,为男队多尽一份力,王导(王红卫)要求我要轻松去比赛,如果当天比赛脚部不适,会根据比赛情况,降低动作难度,避免受伤。”

  除了训练备战外,晚上回到运动员村房间,陈一冰都会拿出手机,给远在法国征战蹦床世锦赛的何雯娜发出一条条“爱的鼓励”短信。“跟上月在荷兰时比,我俩掉了个位置,那时她鼓励我,现在我是给她作劲,这次亚运会估计我们俩很难在广州碰面了,体操比赛后,我们就得赶回北京,开始冬训了。而娜娜稍晚来广州比赛,我们现在是相互勉励,力争金牌吧,希望我们俩都能在广州有不俗的表现。”陈一冰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