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和陈一冰互相鼓励 首次征战自定亚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中国蹦床队的参赛阵容也浮出水面。根据规则,亚运会蹦床比赛每队只能报两名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黄珊汕获得参赛资格,何雯娜也将首次出战亚运会。

  “能有机会连续参加两次重大体育盛会很幸运,虽然现在名单出来了,但是我们有24小时之内可以换人的规定,所以现在不能掉以轻心,我还要继续努力。如果最后是我代表中国队出战,我一定会努力做好。”对于能够入选亚运阵容,并代表中国队连续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两项重大赛事,何雯娜在感到光荣和骄傲的同时,也表现了她谦虚冷静的一面。

  虽然有着北京奥运会的阅历和洗礼,但当谈到即将在家门口开赛的广州亚运会,何雯娜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在家门口比赛压力还是很大的。每一个运动员肯定都想为祖国拿金牌、升国旗、奏国歌,但这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

  目前,何雯娜对自己的训练和状态比较满意,“现在训练还可以,目前还是要注重动作的成功率,现在比赛比的就是成功率,如果没有一套完整的10个动作,就不会有完整的分数。我的状态正处在恢复阶段,现在还有一些伤病,尽量克服吧,不能让伤病来影响我的训练。”

  身为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金牌获得者,何雯娜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值得人们期待,对于亚运会的目标,何雯娜做出了“成功”的解释。“首先是预赛能够拿下,争取不出现失误,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把10个动作都完成。这就是‘成功’。”

  对于将一起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男友陈一冰,何雯娜说:“我们会互相鼓励一下,各自做好准备,为祖国争光!”(记者 王向娜 实习生 朱冠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