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开幕式最终彩排在即 环保浪漫交融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9: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记者 梁晓晨)“打破局限、以水为核心、大尺度范围内做文章、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这些要素都将成为本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关键词,正如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所说,开幕式将是一个浪漫的梦。

  亚运会开幕式将在今晚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届时,开放式的彩排或许将会让更多的人去亲眼见证它的浪漫,揭开他的神秘面纱。广州亚组委和开幕式制作团队在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在亚运村媒体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就开幕式等相关筹备工作举行了通报会。

  据陈维亚介绍,开幕式将从珠江的一滴水开始,开幕式表演中将有一个170米长的喷泉阵,还有巨大的水上表演区,其中有一个深3米的深水表演区,这是以前开幕式中所没有的。

  “水是开幕式最主要的创意元素。我希望以后人们一想起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就会想起水,就像人们会想起多哈亚运会上的马和北京奥运会上的画轴,”陈维亚补充到,“开幕式上水的元素不是太多了,而是正合适。”

  本届开幕式的地点选在了海心沙岛,作为第一次开放式的开幕式,在最初的场地选择上也是颇有考究和创新的,陈维亚讲到:“我们在地图上、在空中、在电脑上研究了这个地方。我们发现海心沙岛形状就像一艘船,朝向东方,出海口。这也象征着广东开放先驱的精神。开幕式时,海心沙将成为一艘巨大的航船。”

  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中,开幕式总撰稿人朱海还想大家诠释了开幕式“绿色一小时”的概念,据他讲述,该活动将邀请所有广州市民将家中的绿植、盆景放在面向海心沙方向的窗口。这一区别于以往的个性创意把开幕式现场与整个广州结合起来,而且还将紧扣低碳环保这一环保理念。”

  “这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城市行为艺术,”朱海补充到,“花城人将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广州塔也将变成世界上最高的一棵绿树。”

  本届开幕式的主题曲《落雨大》已经确定由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和演员章子怡联袂表演,这一古典与流行的结合将突显花城之浪漫,而主题曲《落雨大》是一首有着100年历史的广州童谣,据音乐总监李海鹰所描述,这首音乐“很岭南,很浪漫。”

  另据开幕式灯光总监沙晓岚表示,本届开幕式的灯光表演将创国际大型运动会之最,灯喷烟火将海心沙装扮成一艘大船,让海心沙和珠江都动起来。”

  本届广州亚运开幕式即将精彩呈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