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队连续征战有点疲惫 陈一冰:很累但会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比赛还有3天即将拉开大幕,今天晚上19点30至21点30分,中国体操队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台训练。训练过程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感觉有些疲惫,在单杠、自由操等个别单项上有一些明显失误,队长陈一冰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很累,很累。”

  体操男队派出10月份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征战广州亚运,10月26日从荷兰回到北京之后仅休整一周左右他们就来到了羊城,对于刚刚在鹿特丹达到巅峰状态的小伙子们而言,要想在短时间内再找回上佳状态难度不小。“总体上还行,就是很累很累,因为两个比赛连得太紧了,现在身体机能处于下降状态,每天训练觉得熬得比一个月都长。”陈一冰笑了笑说。

  虽然体能状况欠佳,但是中国队训练的态度还是极其认真和严谨的,总教练黄玉斌多次走到队员身边进行指点,最后一项吊环训练结束时,严明勇还“超时”多练了一组动作。“从世锦赛回到北京之后主要是倒时差,体能是肯定不够的,到了广州这边以后稍微好了点。大家也都知道,再坚持坚持吧,也算是(今年)最后博一把啦。”陈一冰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

  谈到多年来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队,陈一冰说,“日本实力还可以,尽管内村航平没有过来,不过像水鸟等几名选手是比过世界顶级大赛的,经验非常丰富,我们不能小瞧对手,相反还需要更加重视。因为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一方面是要拿下,另外也是更要比得好看一些。”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