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赛马被执行安乐死 本计划参加马术三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社从化11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从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官员处获悉,参加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一匹中国队的赛马因患疾后,无好转可能性,已经执行安乐死亡。

  这位官员强调说,这匹马患病后,整个事件前后都是经现场专家的会诊和有关部门的鉴定后做出的判断,认为“该马匹属非传染性疾病,纯属正常疾病引起”。

  据了解,这匹叫“安德鲁·皮特”的赛马原本计划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马术三项赛,11月5日,它抵达广州马术场马厩,随后身体出现异常,经诊为肠错位病,此事引起赛区的专家高度重视,经过多次会诊讨论,第二天下午,兽医对这匹叫“安德鲁·皮特”的马进行了手术,经过手术之后出现继发血栓塞,引起下肢瘫痪。经过三十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它的病情继续恶化,组委会相关人员,征得马主、中国马协等各方同意,兽医委员会主席和兽医经理根据相关规则程序,对该马匹执行安乐死。

  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共有108匹马参加比赛,这些马匹身价不菲。

  据这位人士透露说,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数量的马抵达场馆,马匹健康都在兽医专家的严格监控中。(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