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那些耀目“星”:开朗的刘翔 坚毅的北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孙喜保

  对一项赛事是否关注,就一些人来讲,很大程度取决于这项赛事中有没有让自己着迷的明星。广州亚运会上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0多名运动员中,不乏在国际赛场叱咤风云的明星——

  姓名:刘翔 国家:中国;项目:男子110米栏

  刘翔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在短距离田径项目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不仅受到了国人的喜爱,也为整个亚洲带来了荣耀。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人气依然很旺,在本届亚运会上,他绝对还是焦点。

  姓名:北岛康介 国家:日本;项目:男子游泳

  北岛康介在国际泳坛上的名气绝不输给刘翔,他曾获得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并一度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可以说北岛康介的存在,让亚洲男子游泳在世界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

  姓名:优素佛·马丽娅姆 国家:巴林;项目:田径

  在人们的印象中,阿拉伯国家的女子项目全是弱项,但优素佛改变了这种看法。她曾代表国家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世界大赛的金牌,作为阿拉伯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优素佛·马丽娅姆不仅代表了巴林,也让整个西亚女子田径项目的崛起看到了方向。

  姓名:丁俊晖 国家:中国;项目:台球

  在亚运会的项目里,并非所有的项目都是奥运会项目,而在这些非奥运项目里,也不乏在国内有着超级人气的明星,丁俊晖就是其中之一。少年成名的丁俊晖早年有“台球神童”之称,他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独揽三金,为中国的亚运代表团贡献了很大力量。四年之后的广州,丁俊晖的号召力依然强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