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士长书写亚运新篇--记抗非典模范火炬手张积慧

  本报记者 王继晟

  9日,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继续在盛装的羊城进行,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士高举亚运火炬“潮流”奔跑在珠江之畔,她就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2003年广州市抗击非典模范、《护士长日记》的作者张积慧。2003年4月15日,本报用整版的篇幅刊登了张积慧的《护士长日记》。如今,她又冲到了为亚运会做医护保障的第一线,《护士长日记》开始书写亚运新篇。

  10日,记者来到了张积慧新的工作岗位——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场医疗救护保障临时医院实地采访,张积慧在沙排赛场负责指挥调配50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来自香港的医护专业志愿者。张积慧告诉记者,作为广州市重点医院,他们的任务是负责几个赛场和主新闻中心、媒体村的医护保障工作。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她就率领医护人员进驻工地,为上千名场馆建设者提供医护保障,当时条件很差,医院只是个小帐篷,眼看着沙排比赛场一天天接近完工,环境一天天漂亮起来。

  11月的广州,阳光依然炽热,记者在他们的室外值班工作台体验了几分钟,就被晒得冒汗了。遮阳帽和防晒霜是医护人员的必备装备,因为他们整场比赛都要在现场值班,不仅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同时也为观众和工作人员提供医护保障。每天要从上午9点到晚上11点值班,工作强度相当大。

  张积慧却说:“为办好亚运出力,再冲上十几天!我们有责任,有压力,也很兴奋。我们天天找不足,争取做到最好!”

  张积慧透露自己很喜欢体育运动,是医院篮球队的后卫,中学时期还获得过武术自由剑的季军。作为一名亚运火炬手很兴奋,很自豪。作为一个广州的普通市民,看到了亚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看到珠江两岸一天天漂亮起来,看到广州人更加开放淡定,也更增加了自己做好工作的自信心与责任感。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